活動介紹
國科會「OpenCall科普創意松」去年首度號召校園學子發揮科普創意,透過「科普創意提案」及「科普短片徵件」兩項全國性競賽,歷經逾半年的激烈賽程後,最終獲獎結果出爐!
國科會將於5月26日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一號倉庫舉辦「Open Call頒獎典禮暨科普成果展」,讓獲獎作品有機會與大眾分享、對話,展中同時匯聚國科會科普活動計畫及科普產品製播計畫成果一同展出,這些在國內長期推動科普、第一線面對學子的科普推手,於此次展覽中設計了豐富多元的科學演示,將深奧的科研成果轉化為各年齡層易懂的手作互動實驗等體驗模式,讓各界能藉此機會相互激盪對科普的想像!
科普新勢力
21x45
科普推手
21組來自Open Call科普創意松的獲獎團隊,與45組長年耕耘科普、第一線面對學子的的科普專題計畫團隊,在此次成果展中與大眾分享、對話,讓各界能藉此機會相互激盪對科普的想像!
知識力滿點的科學影音饗宴科普影片一次飽覽
展覽現場舞台區放映一系列精采的科普影音,包括來自Open Call科普創意松獲獎的11支科普短片,以及國科會科普產品製播計畫影片,讓民眾沉浸在深入淺出的科學知識寶庫與科普視聽饗宴!
當數學與文學交會
跨域共創迸火花
為提昇青少年數學科普寫作風氣與技巧舉辦的《數感盃中英文數學詩創作競賽》成果,在展場中幻化為24公尺長的「數學詩牆」,當縝密精準的數學與柔軟詩意的文學交會,迸發出跨域創作的科普新火花!
展區介紹
團體參訪報名
歡迎社會大眾、學校機構、自學團體、家長組團來參訪,(每團5人(含)以上即可報名),前20組完成報名者,可於現場兌換「Open Call福袋」乙份(每組乙份)!
乘車資訊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搭乘捷運板南線(藍)至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從五號出口出站,沿光復南路步行至松菸大道右轉進入園區,步行約100公尺即可抵達松山文創園區,全程約350公尺。
【捷運-市政府站】
搭乘捷運板南線(藍)至捷運市政府站,從一號出口出站,沿忠孝東路步行至忠孝東路四段553巷右轉,步行約100公尺即可抵達松山文創園區,全程約450公尺。
【公車】
  • 光復南路─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光復):204、278、278區、282、288、672、承德幹線
  • 忠孝東路─聯合報站:02、212、212夜、212直、232快、240直、270、299、600、仁愛幹線、忠孝幹線
【活動辦法】
凡於2023/5/26上午10:00-下午5:00展覽開放期間,入場觀展者,可獲得OPENCALL紀念口罩乙只 活動限量,送完為止,每人限領乙次,另有科普闖關體驗禮,歡迎展期間洽詢服務台了解。
限量Open Call科普創意松設計款紀念口罩
聯繫我們
Open Call頒獎典禮暨科普成果展執行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
電話:02-25774249分機259白小姐 / 分機293林小姐
Email:rubypai@mail.tca.org.tw、dada@mail.tca.org.tw